永兴:专题天气预报(3月29日至4月5日)
2024-03-29 14:43:42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、浙江消防、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| 编辑:李艳菊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9229

3月29日

永兴县气象局发布

最新天气预报

一、天气形势分析预报

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,预计未来一周我县雨日偏多,温度前高后低:29日白天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;29日晚至31日受高空槽东移过境和西南急流共同影响,多阵雨或雷阵雨、局地大到暴雨,局地伴有风雹、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;4月1日至2日受西南急流影响,有阵雨或雷阵雨;3日至5日受冷空气和切变南压影响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。

具体预报(08时至08时):

29日: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,南风2到3级,气温16到27度。

30日:多云转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,局地大到暴雨,南风2到3级,气温18到26度。

31日: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,南风2到3级,气温19到25度。

4月1日: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,南风3到4级,气温21到30度。 

2日: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,南风3到4级,气温20到32度。 

3日:阴天有小雨,北风3到4级,气温20度下降至15度。

4日:阴天有中到大雨,北风2到3级,气温14到17度。

5日:阴天有小到中雨,局地大雨,北风2到3级,气温14到16度。

二、气象建议
1

春天冷暖空气均较为活跃,天气多变,强对流天气高发,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、风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。



2

关注降雨时段造成的道路湿滑、雨雾低能见度等对交通运输、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,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。


春天

正是出门游玩的好时候

春季天气干燥
森林火灾风险较高
我们该如何防范森林火灾?
一起来学习!
↓↓↓


森林防火挂心上

守护绿水青山

这些火灾扑救方法
一定要牢记

↓↓↓

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、浙江消防、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